Monday, February 26, 2007

雪人

昨晚下雪了 越晚雪花越大 讓馬麻越來越擔心
因為把拔要啟程搭今早的飛機回台灣呢!
所以一大早就把姐弟倆叫醒準備送把拔去機場
原本都想賴床的寧寧達達一聽到外面有雪可玩 精神馬上都來了
在機場送別時寧寧好不捨把拔
她知道這一別要等四個月才能再抱抱把拔了
所以她像口香糖一樣粘著把拔不放
達達倒是很豁達 勸姐姐說 “沒關係 我們可以用電腦跟把拔連線啊!”
送走把拔再送寧寧上學後
馬麻跟達達先去麵包店吃個悠閒的早餐
再回家玩雪 達達和馬麻合力捏了一個雪人
達達看到馬麻像變魔術一樣從口袋裡變出兩顆小球和一個小紅蘿蔔
感到相當開心 雀躍不已
也高興的幫雪人裝扮 樂意的把小手套借給雪人妹妹戴
完成後他問馬麻 “那把拔看不到怎麼辦?”
我跟他說我們把她拍照下來傳給把拔看
他並答應馬麻先不跟姐姐說 要給她一個驚喜
還說等姐姐放學回來再跟姐姐一起做一個男孩雪人
下午出門接姐姐前 達達突然說 “那我們好久都沒有igloo”
馬麻以為他是突然想看一個英文教學DVD
還回答他說 “現在先去接姐姐 回來再看好不好?”
他說 “不是啦! 是把拔馬麻我還有姐姐都可以住進去的一個igloo”
原來他想用雪堆一個雪屋呢! 這個點子真的是讓馬麻感到非常驚訝

馬麻已經先跟達達串好了如何給姐姐一個驚喜
快到家前姐姐應馬麻要求緊閉眼睛等待馬麻把車子喬進車位時
達達不經意的說溜嘴 “姐姐先不要睜開眼睛要等我去把snowman擋住”
我說 “啊~你怎麼說了!”
閉著眼睛的寧寧馬上笑說 “我沒有聽到! 我都沒有聽到!”
真的笑死我了!
我們三人在院子前後玩雪 達達喜歡丟雪球玩
寧寧則開始獨力動手做雪人
馬麻自後院捏一個小雪球表示想滾雪球到前院時
達達打算幫馬麻合力推 結果他在我屁股後面猛推 笑翻我了
我跟他說這樣幫不了忙 要一起滾雪球才行
結果雪球越滾越大 大到馬麻推不動打算放棄時
達達開始拍掉雪球上的雪 “把它弄小一點…”
看他這樣努力 馬麻怎能放棄呢!
於是使盡吃奶的力氣終於順利把大雪球滾到雪人妹妹旁邊
姐姐看到這樣的壯舉 也一起過來合力的再捏一個雪球當做雪人的頭
達達說 “這是雪人妹妹的爸爸 因為它肚子很大呀!
後來寧寧也完成她的雪人 裝扮後看起來很像一個婆婆呢


姐弟倆還不想回家 達達還要馬麻做 “依格魯”
偷懶的馬麻還想說他大概忘了也就算了 沒想到還是提起來了
“馬麻沒做過 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始ㄟ” 死腦筋的馬麻心想 “怎麼弄雪磚啊!”
結果就看寧寧堆了一個雪球空一些旁邊再一個 然後在兩個雪球中間上方搭一個像個橋一樣
我問她打算做什麼 她說 “依格魯! 可是好小”
果真是聰明的寧寧~

於是馬麻跟他們說 “好吧 馬麻幫你們一起做一個依格魯 但是你們要答應馬麻 做完這個就要回家了哦!”
我們母子三人堆了一些雪球之後 馬麻突然想到一個點子
到廚房拿出了三個小圓盆子 所以後來的雪球都大小一致又很圓(半圓啦)
最後完成時達達很不滿意的說 “哦~ 我是說要把拔馬麻姐姐和我都可以住進去的依格魯呀! 這樣太小了 怎麼住得進去!”

達達準備要試著進去時 我真擔心會塌下來
寧寧說 “Daniel, 不是這樣啦! 要這樣…” 於是小心翼翼的自背後鑽進去
居然成功 “住”進去而且還保持完整耶
達達隨後依照姐姐的指示也小心的進去幾次

(更多相片)
最後寧寧想把屋子擴大 試著想移動最下面的雪球 最後當然全部倒塌啦
看姐弟倆臉色大變 馬麻拿起雪球往他們兩身上丟 並大喊 "fire!"
這時天空又開始飄起細細的小雪 三人也開心的打起雪仗
第一次玩雪玩的這樣過癮 真的好開心吶!
由於玩的很累 所以晚上姐弟倆早早就陣亡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玩啊
看了也好想一起玩啊

包子娘

cc528 said...

真的很好玩哦!
因為不是很冷 所以可以盡情的玩
補充一點的是 寧寧說她的雪人名字是"珍妮"
不是婆婆 是個小女孩 呵!

Anonymous said...

哇!看起來你們玩得很盡興。真是棒。好想念下雪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