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07

Happy Day!!

一大早寧寧還在床上 過目完馬麻列出來的表格後問
“我可以得到一點嗎?”
馬麻看看時間 “7:05嗯嗯 還來得及! 妳如果在7:15之前穿好衣服就可以得到一點哦!”
她馬上跳下床去挑衣服 迅速換好衣服 順利拿到她的第一個點數
也開始了我們的集點制
稍後我在廚房聽到達達傳來的哭聲
很快的過去安撫他 待他上完廁所之後
馬麻拿著他的表跟他說明這個集點制
他常有起床氣 所以他的第一條是--[帶著微笑起床]
我說 “因為今天是第一天所以馬麻特別給你一次機會 你趕快回床上假裝睡覺然後這次記得…[帶著微笑起床]”
他很快的跑回床上 緊閉著眼睛問 “我可以起床了嗎?”
“可以嘍!” 然後就看到他慢慢起身帶著滑稽僵硬的微笑面對我
寧寧和我都在一旁笑 我拍拍手說 “哇~好棒哦 你也拿到第一點了”
然後我說去早餐了 姐弟倆精神飽滿的說 “OK!” 馬上在餐桌上就定位
很輕鬆的又都拿到第二點 倆人都表現很驚喜
馬麻跟她們說明 “因為你們在馬麻說第一次就馬上聽話 所以又得到一點啦!是不是很簡單?”
今天正好也是寧寧期待已久的遠足日 要去農場玩
我幫她準備了她最喜歡的三明治當午餐
看到我在幫姐姐擦防曬乳液時
達達開心的說 “YA! We are going to the beach!”
我笑說現在去海邊還是太冷了啦!
不過因為新鮮加上興奮 早餐期間兩姐弟早就忘了 ‘用餐時不准下桌’ 這條家規
頻頻跑去看貼在牆上的集點表格
早餐也沒能好好吃…導致馬麻下令--不准達達送姐姐上學
奶奶和姐姐出門時 他難過的大哭…

中午達達跟著奶奶和馬麻坐車到餐廳去飲茶
進餐廳達達看到9姑婆9姑爺時 突然變得好拘謹
比直坐在椅子上 沒有表情一言不發
奶奶忙幫他解釋說 “剛見面 還不熟~”
大人們聊著聊著 過一陣子之後6姑婆也來加入我們
9姑爺跟我們說 “珍妮芙說 ‘弟弟如果醒來沒有看到我 他會哭’”
說玩笑完 9姑爺又特別低過頭去跟坐他旁邊的達達說
“姐姐跟我說 你如果醒來沒有看到她 你會哭 是不是這樣?”
達達搖搖頭說 “不是”
奶奶高興的說達達喜歡9姑爺 終於動了 也開口說話了耶!!
的確慢慢的達達跟9姑爺開始有互動
為了讓他多吃一點馬麻和達達說吃了這個那個會長肌肉 變強壯
又跟他玩比手腕的遊戲 果然他吃了不少 心情也相當愉快
餐後奶奶怕達達會黏著馬麻所以提議由她一人去學校接姐姐放學
姑爺姑婆們想看看寧寧 所以一行人又都到我們家去坐坐
達達一開始就先拿了一個球跟9姑爺玩丟球遊戲 接著9姑婆馬麻最後連6姑婆也都加入了
等大家都玩累了他提議球用滾的 還換很多玩法和規則 一點不冷場
遊戲間他老是喊9姑爺為 “十姑爺” 也搞不清楚6姑婆9姑婆
後來又去冰箱小心的端出小葡萄問我 “可不可以?”
我點點頭示意他先請大家吃 他很有禮貌的端到每一個人面前問
還餵馬麻吃 吃一吃留了一些說是要留給姐姐吃
然後又換去拿popcorn請大家吃 儼然一副好客小主人的模樣
還拿著數位相機幫大家猛拍照留念 逗得大家都好喜歡他
後來姐姐回來了看到好多長輩客人 她有點訝異
開心的跟大家打招呼 我們要她先去洗手吃點心
結果她洗完手說她想先寫功課 然後就很認真的看書準備寫她的閱讀日記
大家都說她長大了也明顯長高了
最後客人們要離開時6姑婆跟達達說 “記住嘍! 我是number six, OK?”
“好!” 達達認真的點點頭跟長輩們揮手再見

寧寧稍後開始開心的跟我說她去農場玩的事情
有手握可愛的小雞 騎小馬 看到火雞和火雞蛋
坐馬車 餵綿羊 還有擠牛奶耶
厚~~真的好希望我也在場 幫她記錄下這一切珍貴的開心的體驗

晚上用餐 洗澡時間 上床時間都變得很順利愉快
晚餐後兩姐弟還搶著幫馬麻洗碗 因為怕她們傷了手
馬麻只讓寧寧洗了一小部分的碗筷 婉拒了達達的美意
提議他幫馬麻做其他事來爭取點數
由於集點制的實施加上農場之旅
拿到好多點數的寧寧晚上刷牙時跟我說
“馬麻 妳應該記下來 今天是 Happy Day!!” ^^

奶奶來之後兩姐弟都來跟馬麻擠一張床 說什麼也不肯跟奶奶睡一個房
母親節時馬麻在客廳幫他們搭了個帳棚
隔天寧寧說要移到她房裡 他們天天玩也都很期待晚上能睡帳篷
我說要整天都很乖才能睡帳棚 前天好不容易可以睡了
卻因為沒先跟奶奶說 奶奶帶上房門早早睡了 所以作罷
今天寧寧終於如願睡她房裡的帳棚了
馬麻也可以不用再被左右夾攻 睡到腰酸背痛了
真是皆大歡喜啊!!
What a Happy 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