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殺死壞細菌

寧寧達達都喜歡吃一種日本的乳酸菌軟糖
我跟他們說那是 “殺死肚子裡的壞細菌的糖糖”
每次達達想吃那種糖果時就會跟我說他想吃
“殺死糖糖的壞細菌”……
…“殺死肚子的糖糖”
……“殺死壞細菌的肚子”
“殺死壞細菌的糖糖”
(這還差不多)
有一次把拔要求寧寧達達吃蒜頭 就跟他們說蒜頭可以 “殺死壞細菌”
寧寧馬上大感興趣 從此以後就喜歡吃蒜頭
每次吃都很驕傲很滿足 很開心
讓我這個做馬麻的感到又高興又慚愧
因為馬麻現在雖然進步到會用蒜頭烹調但是還是不太喜歡吃
達達則還是拒絕接受
前幾天吃晚餐時寧寧竟說服達達吃蒜頭
“吃這個蒜頭可以殺死壞細菌 這樣你就不會生病了哦!”
然後兩姐弟你一瓢我一匙的因著盤中那些蒜頭
以前要用求的才肯才吃的青菜 竟被他們倆合力清空了
所以現在我炒菜都多放好多蒜頭
還有每次只要有看到盤子裡有薑
寧寧就會提醒我 “馬麻 妳要記得等奶奶來的時候 妳要多買一些薑哦!”
因她聽說奶奶喜歡吃辣 包括薑在內
真是體貼的好孩子

吃藥對寧寧其實不是難事 只要不是櫻桃口味 她都會自動的自己吃
前陣子寧寧咳嗽每天都要吃消炎藥
這次馬麻特別要求醫生開非櫻桃口味的藥
所以醫生開了橘子口味的糖漿給寧寧吃
每次她都把它當作糖果吃 一點一點的慢慢享用
看得達達羨慕極了
每次看到都說 “馬麻等我下次生病時 我也要吃姐姐那種藥”…@@
當然是希望不要再有人吃藥啦!!
期待四月了還飄雪像冬天一般寒冷的氣溫快快回暖
這樣才能常帶姐弟倆去公園活絡筋骨增加抵抗力少生病!

2 comments:

cc528 said...

“殺死糖糖的壞細菌”……
…“殺死肚子的糖糖”
……“殺死壞細菌的肚子”
“殺死壞細菌的糖糖”

WOW, 讓把拔笑了好久!
三歲的小孩是天使也是魔鬼......

把拔

Anonymous said...

這幾天東京的天空陰陰的, 偶爾下雨... 我也好想好好曬一曬太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