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休息一個月

今天放學時天氣突然變得晴朗炎熱
寧寧邀她的朋友一起到家裡來玩
所以我們這群媽媽寶寶團四大九小這次移師到我們家來啦!
寧寧開心極了 尤其是Alison今天是第一次來我們家
寧寧在過去將近8個月期間一直都很盼望她能來我們家或去他們家
還有Tiffany都還記得只來過我們家兩次 今天是第三次
寧寧幾乎天天放學都吵著要去同學家玩或請大家到家裡來玩
我有一次跟她說因為他們姐弟都不收拾玩具 讓人家來看家裡亂七八糟的不好意思
結果有一次寧寧還當著幾個媽媽和小朋友的面說想要Casey 來我們家
這樣就可以幫她收拾房間 真是讓馬麻哭笑不得
其實不是很常請同學來家裡玩 最主要也是我們家太遠了點
因為我們寧寧是跨學區去念那學校的 所以住的比其他小朋友都遠些
今天Alison的媽媽回家拿寶寶的牛奶順便開車過來
不然要大家走來再走回家還真累人呢!!
稍晚等所有人都離去時 寧寧達達還到樓下騎一陣子腳踏車
再回到家裡時 達達拉著馬麻到他們房間門口跟我說 “A big mess!”
我跟寧寧說弄得這樣亂她應該要負大部分的責任
“如果妳不想收拾 就應該請大家幫妳收呀!”
“可是他們都不幫我收!”竟怪起別人來了
馬麻建議她下次可以跟大家玩收拾玩具的遊戲
也藉這個機會讓她知道 "責任" 的意義…我知道她都懂得的!

晚餐時我跟寧寧說明天就是五月了
馬麻不再幫她帶午餐 她要開始再吃學校的午餐了
她說 “那六月可不可以再幫我帶午餐? 下個月妳就休息一個月好了!!”
ㄌㄟ~ 不知道馬麻是該感謝她放我一個月的"午餐假" 還是該@@XX
不知道台灣的營養午餐有沒有比這邊可口一點哦!?
不要再讓寧寧這麼嫌棄學校午餐了啦.....
每天絞盡腦汁準備午餐真的讓馬麻身上死了好多細胞了耶
再加上放學後看到當天的戰果 造成馬麻嚴重的內傷…
馬麻快勘不住了ㄋㄟ
我想放長假……>_<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已經放牛吃草了, 她應該自己知道肚子餓吧~~~人的基本求生意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