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達達說英文

現在達達常常很自然的會撂個幾句英文
使用英文的頻率也越來越高
常常讓把拔馬麻有新的驚奇
可是偶爾也會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前幾天他和我去學校接姐姐放學
因為早到了 車子停好時我們留在車上
達達要我解開他的安全帶 然後要我看他旁邊半開的窗子
好像要表演什麼給我看
然後接下來他開始一連串英文介紹 我聽了是一頭霧水
聽他的講話的口氣跟表情動作
覺得他認真的樣子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於是我就笑了
沒想到敏感的達達馬上皺眉嘟嘴的說
“我講英文不好笑!!!”
馬麻馬上跟他解釋說馬麻笑是因為覺得他可愛
不是因為他講的英文…… 他這才釋懷
換到另一個窗子繼續下一場英文話劇表演
對於自尊心超強的他 我們更要特別小心應對
免得英文正在起步的他失去信心

今天要準備去學校接姐姐放學時
我在幫他換衣服時嘻嘻哈哈的跟他說 “Let me get your 褲子~”
隨即轉身去拿他褲子 他很認真的跟我說
“馬麻 你不能說褲子在English的時候” “In English, there is no 褲子”
我忍住笑裝著一副很受教的樣子問他 “那我應該怎麼說呢?”
“這樣子” 他指著自己的嘴巴說 “妳看我 一直看著我~~[褲子] (用很誇張的捲舌音)
這下子我真的快忍不住笑了 “是這樣哦!?” “那pants是什麼啊?”
他微笑歪著頭聳聳肩說 “不知道!”
“pants就是褲子的英文啊!” 然後我們倆笑成一團 哈哈哈!!!
有中英文交叉使用的日子 一點也不乏味^_^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達達真可愛。以後ㄧ定會很懷念在紐約的日子吧。

cc528 said...

那是一定會懷念的
我想妳最能理解那種心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