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書香vs.銅臭

這禮拜二三四寧寧學校有Book sale 也開放讓家長去買書
我拿了一張5元鈔票給她 她放到長褲口袋
禮拜二早上她臨時決定要穿洋裝 所以甘願不帶錢去
她打算禮拜三有體育課時再穿可放錢的長褲去買書
禮拜三去接她放學時看她手上沒拿書帶 我問她怎沒買書
她說她找不到剛剛好5元的書...@@
她有買拼圖 但忘在教室了
於是我跟達達陪她上樓去拿 當我看到她拿的是小袋子
才知道她買的是巴掌大小的移動拼圖玩具 也是買一送一
她很得意的說 “我有很多很多零錢!”
回家她從小皮包裡拿出兩張1元紙鈔三個25美分的硬幣
又從口袋裡拿了張1元紙鈔
她好開心她一張紙鈔可以換來這麼多錢
又多出她買的小拼圖和花1元跟同學換的( trade)一個玩具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好料ㄟ!
問她花多少錢買拼圖 她說不知道 她就給姨姨她那張5元紙鈔
結果姨姨就給她這麼多這麼多錢 還送她一張書籤她好高興哦!
看來她對錢還是沒什麼概念...=.=
於是我算給她看 讓她知道她自己到底花多少錢買拼圖
錢沒有比較多而是少了 因為被她拿去花掉了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啦!
她拿出小拼圖和達達一人一個 不到五分鐘就被達達毀掉一個
禮拜四一早寧寧才又問起她的零錢們 我說我收起來啦
她說還要再拿去學校買書 要我也去幫她找書
我說我算不準她們班上幾點會去買書 所以要她自己挑書買書
要不然可以請義工媽媽幫忙
於是她帶著剩下的3.75元去學校
我特別跟她說可以買少於3.75元的書 不一定要剛剛好價錢的才能買
送她上學之後先和達達去買菜 再折回學校書展會場
讓達達看看書順便等寧寧
達達後來被一個凶巴巴的2歲小弟弟刁擾 顯得很無奈
小弟弟搶走他正在看的書 他就再去找別的書看
後來寧寧那班小朋友由導師帶到會場買書
寧寧一看到馬麻和達達又驚又喜的跑過來抱我們
也開心的告訴同學們
馬麻陪著她挑她想買的書之後 要她看看錢夠不夠
她掏出小皮包算了算 發現還差25分 一臉落寞
於是馬麻又給了她1元 她開心的拿著錢和書去結帳
結了帳之後又高興的來跟我說姨姨又給她一張書籤
然後她跟所有同學坐在地上分享各自買來的書
等她們回教室之後達達說他想把書帶回家
我問他有沒有錢 他掏了掏所有口袋嘟著嘴說 “沒有!”
我說這書要帶回去要先拿錢買才行ㄟ
他突然想到他家裡的存錢筒有錢 我說那錢在家回去拿會來不及買
我說馬麻可以借他錢 讓他選些書自己去結帳
在那裡當義工媽媽的Monica姨姨找了1元給達達
然後問他 “姨姨都沒錢 你這張給我好不好?”
他低著頭緊緊的抓著錢不說話 然後迅速的將錢拿給我
我拿過錢之後他才眉開眼笑的牽著我說要回家看書
真是好孩子 不輕易受騙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