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夜夜不相忘

這幾天我放些中文兒歌給寧寧達達聽
那天姐姐去上課 只剩達達和馬麻在家
達達正在聽小朋友唱 蘭花草他也一句一句學著唱
朝朝頻顧惜 夜夜不相忘
馬麻~爺爺不想我啊? 為什麼爺爺不想我? 是不是他不喜歡我了?”
馬麻聽了已經笑翻了 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達達一臉疑惑的看著馬麻又笑又流眼淚一下搖頭一下點頭的
他喜歡我啊? 那誰不喜歡我呀???!!?!”
~~一個~~~~~~~~~~~~~喜歡~~~!!”
小朋友就是這麼直接 天真無邪!

寧寧達達洗臉的小毛巾標籤上有寫上他們的名字
那毛巾已經用了好幾個月了
幾天前我們要去刷牙洗臉時達達突然說

馬麻 我有一點點不喜歡姐姐了 我喜歡姐姐 但是我有一點點不喜歡!”
為什麼呢?”
因為她把我的名字寫錯了 他指著他毛巾上經過塗改的地方(打了個小X)
真的很好玩

那天他們倆看了一個教學DVD之後
我要求他們去整理自己床鋪
寧寧馬上用跳的去
把剛剛DVD上看到的方法用上
不僅把自己的床鋪好
還和達達一起把他的床也鋪得整整齊齊的
寧寧相當滿意的跟達達說
你看我可以幫你鋪床 因為我是大姐姐啊!”
昨天晚上睡前達達一直跟馬麻抱怨
馬麻我不能睡了 因為姐姐都不肯幫我鋪床了
我要他好好的跟姐姐說 請姐姐教他而不是丟給姐姐一個人去做
寧寧這才肯跟達達一起合力鋪床
真的是好姐姐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