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真相

今天晚餐時寧寧突然說 “Santa是假的 不是真的!”
我的心震了一下 小心翼翼的問她是聽誰說的
她說在學校聽同學說的
我問她感覺怎樣 她說有一點難過
然後她問我 “馬麻, 那Santa送給我的禮物上面的字是不是妳寫的?”
我拐彎抹角的說 “妳這樣認為嗎?”
她點點頭然後說 “是不是? Tell me the truth!”
我點頭說
是啊”
她先是若有所思 然後微笑說 “那禮物是妳在我們睡著之後出去買的嗎?”
看到她微笑我心中放下一顆大石頭
我說不是 是上班途中去買的但是都沒讓他們看到
包禮物才是利用他們睡著時包裝的
因為馬麻小時候對聖誕老公公也是深信不疑
於是跟他們姐弟倆說了我的經歷 (
請參見舊日誌)
那種回憶是相當美好的 因此我也希望他們有這樣的回憶
所以才會替 “聖誕老公公” 送禮物給他們
寧寧接著問 “那把拔也有送嗎?” 我說 “那當然啊 是把拔馬麻一起送的”
她說他明天去學校要跟赫雪芙特太太說 'Santa是假的!'
然後馬上去拿了兩張小卡紙 一張給達達
她要達達寫信給 '聖誕老公公'
她自己則寫信給她老師
我說“那麼早就要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啦!”
寧寧笑說 “是妳 '聖誕老太太' !! 把拔是 '聖誕老公公' 嘻!”
最後寧寧寫了簡短的字條給老師
也幫還不會寫字的達達寫及畫了一個字條給我這個聖誕老太太

很高興寧寧知道這個真相之後沒有很難過
可見她真的是個相當樂觀開朗的孩子
當她說她知道聖誕老公公是假的時候 我真捏了一把冷汗
因為之前聽一些同事講這方面的經驗時
不少人知道真相時都相當難過 有人還痛哭好一陣子呢!
達達現在是還不懂 只是在一旁跟著姐姐一起唱和
沒有特別的反應
只是我這個童心未泯的馬麻感到有點失望
才扮了幾年的聖誕老公公這麼快就被揭開神秘面紗真是太沒趣了!
也可惜寧寧達達這個聖誕老公公的童話夢也太短了…
嗯~~ 馬麻來想想下次要幫他們築個什麼夢好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
好認真的發掘事實.
讓把拔笑了好久, 疲勞都消失無蹤了.

把拔

Anonymous said...

這表示寧寧比馬麻還要聰明~~~~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這兩個寶貝真的可愛....因為上班都沒時間跟你們上線聊,有時就跑來看看他們的近況...真想他們,不過你們也快回來囉!!^_^

這幾個月,Tiffany辛苦囉~~加油!!

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