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暴風雪

凌晨醒來看外面有下一點雪
只有在屋頂和車上積點雪地面上都濕濕的
早上起床時發現寧寧已經穿好衣褲襪子正在浴室裡洗手
真是個自動獨立的乖孩子
出門準備送寧寧上學時才發現天上正下著小碎冰 地上只是濕濕的
碎冰打在臉上還真痛呢
寧寧到學校之後 我跟達達又去好幾個地方辦事情
我讓達達參予的程度越來越多 他也感到越來越有成就感
不管什麼事只要我請他幫我 他都相當起勁
冰雪一直沒斷過 還越下越大
地上慢慢鋪上一層薄薄的碎冰 走在路上像在滑冰一樣
達達說 “咻~~ 好好玩哦! 馬麻我在學滑冰”
“馬麻 小心!” 我心正感到暖暖的 以為貼心的他要我開車小心呢
原來他是擔心車子雨刷旁邊那一小團雪
還跟我預約 “馬麻那個snow ball是我的 妳不要把它弄掉哦!”
真是讓自作多情的我不知該笑還是哭~~
最後去了郵局 達達這次乖多了 一直跟在我身邊沒亂跑
回家路上冰雪越來越大 鏟雪車都來不及鏟雪
所以很多道路都是積了一層厚厚的雪
車子開始有一點打滑的現象
馬麻特別跟達達說明當時的狀況 要他讓馬麻好好專心開車不可以吵鬧
然後開始馬麻開始讓車子龜行 和路上大部分的車子一樣
安然順利到家之後 達達預約的雪球早就被我們忘的一乾二淨了
下午接寧寧時地上已經積了厚厚的一層像鑽石冰一般的白雪
馬麻和達達步行到學校 途中馬麻撿了一顆小雪球給達達
他一路上都小心翼翼的抱著那顆球
冰雪打在他臉上時他剛開時是笑著說 “哈哈 It tickles!”
“哈~ 不要再tickle我了….哦~~嘿…唉呦…哇…”
到最後竟翻臉了呀!
看他紅通通的臉噘著一張嘴真是笑死馬麻了
母子三人冒著越來越大的風雪終於回到家
發現找不到樓梯回家了 家門前的樓梯已經完全被埋在雪裡
樓梯變成滑梯了 哈哈!!
寧寧達達都很棒的使盡全力靠自己爬上樓回到家中
馬麻先是在門口把樓梯上的雪鏟掉才回家
鏟雪真是件非常吃力的差事 以前這都是把拔一個人的工作
把拔不在的這些日子馬麻共鏟了三四次雪
也深刻的體驗到把拔的辛苦了
今天光是讓樓梯露臉就讓馬麻累到不行…
只好放棄繼續鏟出走道的打算
照這樣的風雪下去 要不了多久樓梯又要被雪給淹沒了~
說也神奇 這幾次的雪每次都是不同類型的雪
Jessica姨姨說這陣子的雪彷彿是特別為我們一家人下的
讓我們在短時間內完全體驗雪的所有種類 再來要玩雪可能要好多年以後了
現在氣候真是越來越詭異了
乍暖乍寒 前陣子才把雪鞋收起來呢 現在都快春天了還下這樣的暴風雪
下禮拜春天來報到時 雪還會再來湊熱鬧呢!!
雖然鏟雪很累很累
但是我想回台灣之後我們一定會相當懷念紐約下雪的日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達達真是傻的可愛,還會跟冰雪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