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Super mom?

寧寧已咳了一個禮拜了 早上帶去看醫生拿藥
在路上 診所裡 藥局裡 兩姐弟都有用不完的精力
從小看他們姐弟倆長大的醫生以前都常說寧寧達達好乖
今天醫生突然改口說 “孩子長大了 都越來越皮了哦!”
嗚嗚嗚~~ 好想哭!! 一下制止這個一下怕那個跑丟了…弄得馬麻快累死了
馬麻就算有三頭六臂都不夠用啊~~
所以回家前我帶他們到一個遊戲區去玩 好讓他們舒展舒展筋骨
下午累昏的馬麻押著達達一起睡午覺
寧寧自個兒用MSN跟在德州的把拔一塊玩線上遊戲
父女倆把視訊開著 遊戲就由寧寧來選再讓把拔領著寧寧一起玩
傍晚馬麻在廚房裡煮晚餐 姐弟倆就一塊兒在電腦前邊吃毛豆爆米花邊跟把拔玩
感覺好像跟往常一樣一家人都聚在一起
把拔現在人在德州受訓 不過到紐約也要飛3,4個小時
雖然同樣在美國 電話聯絡非常方便
不過還是電腦好聯絡 聽得到看得到 還可以一塊玩呢!!
這網際網路真是無國界無距離 好方便呢!

想想這些日子馬麻每天出門的話要左牽一個右抱一個
前推後拉的一天到晚看著錶說 “快吃! 快喝! 快寫! 快穿! 快走! 快收! 快練! 快刷牙! 快睡! ”
寧寧達達也已經習慣馬麻常在盯著寧寧寫作業時說 “快睡!”
在催他們吃飯時說 “快寫!” 或是在唸完睡前書時說 “快吃!” 快快快快被搞瘋了
前幾天累的好想睡一覺 躺在地上跟寧寧說 “馬麻睡一下 晚餐就妳來煮啦!”
寧寧笑笑說好 我真的好想醒來就有香噴噴的大餐擺在桌上等哦!
不過那當然是不可能的啦! 結果當然是馬麻馬上收起白日夢
立刻起身到廚房忙和去了! 寧寧則是理所當然的跟弟弟玩去了
每天盯著時間催這趕那的 我想寧寧達達一定感受到馬麻強烈的時間壓力
達達常在吃飯時問我 “Mom, are you happy now?”
我的答案若是否定的 他馬上大動作的吃一大口飯給我看
然後馬上問 “Are you happy for me now?”
獨立照顧姐弟倆讓我壓力好大 常常會有沮喪低潮的時候
昨天寧寧看到我在MSN的名稱上打著 “I’m not a super mom!”
馬上一副我打錯的樣子說 “You are a super mom!”
“妳真的這樣認為嗎?”
她抱著我說 “YES!”
讓馬麻好感動 頓時所有的挫敗感都消失了
我想平常我給他們的壓力太大了
所以週末時我會特准他們玩電腦 或是吃糖果 看電視
今天有把拔在網路上陪我們母子三人玩 大家都很開心
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家人只要能聚在一起 就是最快樂的了
因此我們現在都很期待一家人再次團聚的時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一人照顧2小孩真的辛苦囉
兩位小孩都很活潑
阿姨之能說媽媽真的很偉大
A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