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受困冰雪中

前幾天下了將近兩天的暴風雪之後
昨天鏟了一下雪就累趴的馬麻
今天受邀去寧寧的朋友家參加午餐派對
由於冰天雪地並不適合開二輪傳動的車(尤其是後輪傳動的車)出門
於是我們母子三人打算散步慢慢走過去
費了好大的勁終於三人都全副武裝正當要出門時
結果大門打不開~~ 哇!!! 哪ㄟ安ㄝ 門竟被雪擋住了
寧寧開始驚慌 “oh, no, We will stuck here forever~~~”
馬麻要他們不要慌 “不會啦! 有馬麻在 我們一定會出得去的”
於是馬麻用力推門讓下面露出一點點細縫
然後就隨手抓了拖鞋開始從那點細縫開始挖
馬麻繼續挖 越挖越覺好笑 邊笑邊挖
達達是始終拿著另一隻拖鞋幫著馬麻挖
寧寧則是消極的一直認為我們出不了門了
看到馬麻笑 她覺得很奇怪 “馬麻你為什麼笑 我們會永遠被困在這裡耶”
一方面拿電話教寧寧先打電話跟她同學Vanessa說明我們的狀況
我跟Vanessa的媽媽說我們可能會遲到
結果Vanessa的媽媽決定派Vanessa的爸爸開車來解救我們
寧寧知道之後馬上說 “好吧! 那我們坐下來等了!”
我說不能光坐著等 還是要一邊繼續努力的挖雪呀!
這時達達建議馬麻去拿他們的玩具鏟子來挖 真是好主意
所以我去拿來另外拿來 另外再拿一把厚的長尺這樣我們三人都有工具可挖
三人擠在門下一直挖… 終於門開到讓馬麻手可以伸出去挖另一邊的雪
最後在母子三人的共同努力之下 門終於推開了
由於階梯已經被埋沒了

我要寧寧像溜滑梯般滑下去 然後是達達滑下去
姐弟倆滑下去都覺得好好玩呢!
最後寧寧在下面喊 “come on, mom. It's your turn!”
輪到馬麻時 我卻猶豫起來了 還有點怕怕的放不開呢!
在寧寧的鼓勵下 馬麻終於也溜下去了 還真好玩耶!
這時Vanessa的爸爸剛好也載著她來接我們到他們家玩
午餐後達達沒多久就睡午覺了
寧寧跟Vanessa玩了一下午玩得好開心
達達晚點醒來時有點被姐姐冷落了
後來Vanessa的媽媽邀馬麻一起玩Wii的保齡球和網球遊戲
達達對於被冷落感到很沮喪 緊緊黏著馬麻 讓馬麻也玩不下去了
最後Vanessa的爸爸鼓勵達達玩Wii的其他遊戲
他從一開始很彆扭到最後竟同時拿兩個控制器在玩 玩上癮了呢!!
晚餐過後最後吃完的達達想加入姐姐Vanessa和她爸爸的玩耍
結果寧寧不肯 達達哭著說 “馬麻 姐姐不喜歡我了 她不要跟我玩…”
馬麻忍住笑趕緊過去抱著他 去問寧寧 “妳不喜歡弟弟了嗎?”
寧寧說 “喜歡啊! 但是這是girl的遊戲”…
最後在兩個媽媽得聯合勸說下達達當然終於如願的加入他們了
晚一點才開開心心的回家 寧寧則是欲罷不能的不想回家
回到家門外 喔喔!! 下來容易 上去可麻煩了 沒有樓梯 這雪又滑
還好Vanessa的爸爸見情況不對及時下車過來抱兩姐弟像攀岩般的上樓
這讓馬麻不得不鏟雪了
等晚上兩姐弟睡著之後 我才出去把樓梯鏟出來
這樣隔天出入就沒問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