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與老師會談

今天因為老師與家長排時間會談
所以寧寧只上半天班
我們四個媽媽約好了中午接了小朋友就直接到Casey家
每個媽媽帶兩個小朋友所以一屋子裡滿滿的都是人
共有四個媽媽還有八個小朋友 好不熱鬧啊!!
四個媽媽聯手準備午餐
一個負責煎漢堡肉 一個烤麵包 塗美乃滋
另一個放起司片 還有一個負責放入萵苣
我們笑稱這樣還真像速食店的一貫作業 分工合作
很快的每個小朋友都安安靜靜的坐下來享用媽媽們的愛心午餐
最後才輪到媽媽們吃
果真是天下父母心 大家都先把孩子照顧安頓好了最後才輪到自己
很快的小朋友陸陸續續吃光光盤中的午餐都跑到Casey房裡玩
最後只剩下我們家寧寧和達達 唉!! 兩個最瘦小的孩子 瘦不是沒理由的
寧寧一直跟我討價還價 兩口? 三口? … 多一點!少一點!
最後還是妥協讓她吃幾口 然後把果汁乾了就去玩了
達達則很乖的讓馬麻一口接一口餵 幾乎都快吃完了耶 好棒!!
五個小女孩整齊的躺在床上玩過夜的遊戲 形成有趣的畫面

(前-->後: Joyce&Tiffany姐妹,寧寧, Alison, Casey)
三個小男生則毫無交集的在屋子的各個角落自己玩
這時媽媽們開始依照跟老師約好的時間輪流獨自去學校
後來要小朋友拿作業出來寫時 大家都乖乖的坐下來寫
寧寧要寫閱讀心得 所以先在一旁看書等她看完準備寫作業時 客廳桌子已坐滿
Jessica姨姨則幫寧寧在Casey房裡安排一張可愛的小桌子小椅子
寧寧剛開始很難克制對這獨一無二的王位的好奇
東看看西摸摸的 花了一段時間才開始靜下心來好好寫閱讀心得
寧寧的老師說她真的好喜歡寧寧
因為她總是隨時都帶著微笑 是個開朗快樂的陽光女孩
閱讀寫作數學都進步很多
但是常常因為想太多細節 所以都比人家慢好多拍
(這也會遺傳的嗎? 馬麻對不起啦!)
我問寧寧最擅長的是什麼 老師竟說 “talking”!!
馬麻臉上馬上浮出無數的斜線 -.-
重點是寧寧有在努力 一天比一天進步成長
我晚上跟寧寧說老師說她好喜歡寧寧
寧寧馬上說 “我知道啊!”
讓馬麻覺得好笑 也很高興她這樣有自信 問她 “妳怎麼知道的?”
“因為她常常會抱我 跟我笑啊!”
很開心她跟老師互動頻繁 所以每天都能開開心心去上學
老師跟我說她小學二年級時也成曾被很兇的老師嚇到不敢上學
深知這樣對孩子的影響 所以她不用這樣的方式對待小朋友
真的是很幸運寧寧能有這樣的老師…

No comments: